silent

黑白|健身|吉他|电影
wechat : we_2010 (不加双鱼座)

摄影师陶羽:

探索北意大利山区(3/3)



第一组链接在这里:http://pm-photography-london.lofter.com/post/1cc5a22d_cafd244
第二组这里:http://pm-photography-london.lofter.com/post/1cc5a22d_cafd261


最近图发的比较慢,终于抽空补上第三组,主要是西北部山区。
这次的路线是Turin - Sacra di San Michele - Avigliana - Lago di Maen - Lago Blu - Breuil-Cervinia 。


行程很轻松,主要是想去的地方只有Breuil-Cervinia,是为了看看有阿尔卑斯最美山峰之名的马特洪峰。话说来之前一度以为Matterhorn在阿尔卑斯高度上有点来头,经了解,才知道它虽然外形突出,实则前一百都没进。

Breuil-Cervinia是马特洪峰山脚下的一个滑雪小镇。11月底到此又正好赶上当地连续下了两周雪后的第一个晴天周末。这个小镇热闹非常,街上行人基本人手一滑雪版,像我这样只是“来看看”的游客是很少的。在Breuil-Cervinia的两天缆车全开,大家都是坐上去滑下来再坐上去,也有不少人就直接从山的另一侧滑到瑞士去了。


这一片山区和之前写的东北部截然不同,东北部侧重hiking,有很多登山、步行的路线,在Breuil-Cervinia则是要么缆车要么滑雪,否则寸步难行。


最后一张是Turin,火车站附近有家中餐叫转角23号,各种烤串50-70p欧一串又便宜又好吃,在市中心Montagna博物馆外面还能俯瞰整个Turin城,天气好时候能看到被雪山环抱的城市风光。


从Turin向北开车到Lago Blu附近(倒数第二张),周围积雪就已经很厚了,Lago Blu本是一座能映出马特洪峰山尖倒影的美丽高山湖,可是11月来此湖面已然结冰。虽然没有了倒影,我还是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到了湖对着山峰的那一端,雪特别深,站久了就会突然陷下去。天快黑的时候还遇到了一行当地的摄影workshop,便聊天多停留了一两个小时,入夜之后光污染不是很严重,还可以看到银河,因为太冷就没有多拍做接片,如图,都为单张拍摄处理的。


总体来说,意大利西北部山区的民房比东北部要破旧很多,但(敏感)路(敏感)会(敏感)宽(敏感)一(敏感)些(发了好几次终于找出来了,请问这句话为什么是敏感词??),跟东面不同很少有单车道需要会车的路。



最逗的是,每次来意大利都能验证意大利人不能相信这一点,登山的时候还跟一个意大利人聊天,那个人自己主动跟我说Don't trust Italian,我说这个我知道,宁愿自己研究地图走冤枉路也不要问路。

话说因为有了之前在五渔村和米兰不断坐错车的经验,我这次出机场需要问路特意多问了几个人,不出所料的每个人说的都不一样,并且我自己进行了步行验证,发现每个人说的都不对,而且都有一两个会导致你彻底走错路的那种错误,呵呵,哥太了解意大利了,果断没上当。



随便聊聊,文末,感谢关注!




评论

热度(3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