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ent

黑白|健身|吉他|电影
wechat : we_2010 (不加双鱼座)

seal•浪摄派:

香港的祖屋


1P:爱民村。五张垂直拼接,后旋转90度。

2P:爱民村。大家的常见视角。

3P:坪石村。

4P:彩虹村。

5P:南山村。


已有40年历史的爱民村是全九龙城区占地面积最广的传统香港式公屋。对称规律的建筑设计营造出视觉空间感,是许多摄影爱好者的必访之地,附近并没有地铁站,建议坐公交前往。爱民村的拍摄点不止是一个,它由“卫民楼”、“敦民楼”、“德民楼”、“新民楼”和“信民楼”五栋楼组成,去到任何一栋楼都能拍到这样的画面。

坪石村在上世纪70年代落成,也是一条拥有超过40年历史的旧公屋,是香港社会发展的一个时代见证,四四方方的造型是它的特点,在里面抬头望去,有种坐井观天的感觉。

彩虹村是香港最早期兴建的公共屋村之一,位于地铁彩虹站附近,建筑外观的彩虹色外墙是彩虹村最大特色,还曾在1965年获得香港建筑奖银牌。停车场顶楼的球场是最受欢迎的摄影角度,这里不仅有很多游客过来拍建筑,还有很多人拍写真和婚纱的,所以在既有人打球的也有人拍照的场地,要等到一个人少的瞬间也是需要耐心的。

地铁石硤尾站附近的南山村,同样弥漫一股香港老风味,传统的香港公屋是当地人日常生活的最佳写照。这里不仅适合白天拍摄,夜晚的灯光效果也是很值得一拍的,很多人会坐在组屋前的游乐设施留影,然而此处拍摄的游客比较多,有时候会遇到排队拍摄的现象。

4,5P尽量保证建筑物的原色彩,所以基本没调整色调。


文字介绍来自于刘三根大神~







评论

热度(163)